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抗击疫情勇担当  宁波体彩女汉子满腔热“血”


2020-04-10 16:34:35   来源:浙江体彩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因人流管控等因素锐减,多地血库正处于“告急”的严峻形势。近日,宁波北仑3302117512体彩实体店的代销者张燕苹约上朋友特意赶赴市区捐献血小板,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践行公益体彩理念。  

张燕苹不仅是体彩代销者,还是马拉松爱好者。作为北仑小港街道鹰之队中仅有的三名女队员之一,张燕苹是个名副其实的“女汉子”。她经常和志同道合的队员们一起参加宁波及周边城市举办的马拉松比赛,获得了无数奖牌。拥有良好身体素质的她,积极响应号召,从2002年开始无偿献血和捐献血小板,至今已献血6次,捐血量累计达1400毫升。

收到献血“战疫”纪念感谢状后,她说道:“疫情当前,能通过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微薄之力,我真的非常荣幸。其实我觉得献血这件事情很小,因为对于我们健康人来说,血液可以很快再生。作为一名长跑爱好者,理应体现体育拼搏积极的精神;作为一名体彩人,理应体现体彩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夏春飞)


热点新闻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