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体彩 > 正文

上元佳节喜闹元宵 嘉兴体彩公益进社区


2019-02-15 16:35:42   来源:浙江体彩网

    正月十五闹元宵,欢欢喜喜过大年。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来临,2月15日下午,嘉兴体彩携手府南社区共同开展了 “欢乐元宵”志愿服务活动,与府南社区居民们一起欢度佳节。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猜灯谜又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环节。今年虽然阴雨绵绵,可是挡不住男女老少的猜谜热情。一条条五彩缤纷的谜语条挂在社区大厅,增添了喜庆的气息,社区居民陆陆续续来到大厅,开始猜谜语。大厅里,有为了猜谜绞尽脑汁的,有猜中谜语豁然开朗的,也有猜对谜语拿到奖品笑容满面的,欢笑声、遗憾声、讨论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吃元宵也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糯米做成的汤圆寓意着“团团圆圆”“热热火火”。嘉兴体彩志愿者们和社区阿姨们给社区的居民们送上诚意满满又软糯可口的汤圆,寓意一年都能“吉祥、团圆”。    

    最后,体彩志愿者将刚煮好的汤圆送到社区孤寡、特贫家庭户,新的一年送上新的祝福,用实际行动送上浓浓的关爱。

    火热的猜灯谜游戏,滚烫的糯米汤圆,真真正正地闹了一个元宵。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的民俗文化,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精神品质和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加强了嘉兴体彩和府南社区结对共建的关系,将体彩文化用传统活动展现出来,把“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的理念用志愿活动传递出去。(徐庆)

热点新闻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