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体彩 > 正文

舟山制定“三步走”计划 倡导文明礼让斑马线


2017-06-13 13:54:43   来源:浙江体彩网
    为建设海上花园城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共同构建舟山市文明、安全的交通秩序,倡议市民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6月,舟山市体彩中心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组织开展的“文明礼让斑马线 共建海上花园城”活动,制定“三步走”计划倡导文明礼让之风,确保全覆盖,零遗漏。

    第一步,做文明礼让的践行者。完成“文明礼让斑马线”承诺书签订工作,动员职工做文明的表率,用实际行动引领文明出行的新风尚。签字仪式现场,单位全体职工纷纷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文明行车,礼让行人;行文明路,有序通过;文明劝导,共建和谐。

    第二步,做传递文明的倡议者。对全市238家体彩销售网点召开“文明礼让斑马线”倡议会,下发倡议书。会上,全市销售网点业主及销售人员对“文明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倡议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平日里要身体力行,示范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行动起来,以身作则,做提升文明素质的表率。

    第三步,做树立新风的传播者。一方面,合理利用体彩销售网点室外宣传设备,做好LED显示屏的外向宣传展示工作。每一家体彩销售点外的播放的“文明礼让斑马线”,都是在号召广大市民为我们建设海上花园城市营造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在各网点醒目位置张贴倡议书。并利用“舟山体彩”微信公众号发放倡议书,提高线上市民知晓率及参与率,进一步扩大社会知晓面。

    “三步走”的计划工作,是为了形成“礼让斑马线”由点到面的规模效应,要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安全线、文明线,使我们的交通多一分秩序,使我们的城市多一分文明,更使我们的生命多一分安全。(胡洁琪)

“文明礼让斑马线”承诺书签订

召开“文明礼让斑马线”倡议会

业主及销售员阅读倡议书

体彩销售网点宣传倡议书内容

热点新闻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