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体彩 > 正文

“公益体彩 为爱奔跑” 舟山城市慢跑活动揭幕


2016-06-12 15:28:55   来源:浙江体彩网

     6月8日,“公益体彩 为爱奔跑”2016舟山体彩大型城市慢跑活动在新城海洋艺术文化中心正式揭幕,前国家女排队员、奥运冠军周苏红领跑公益慢跑,100多名跑友参加了当晚的3公里揭幕跑。舟山市体彩中心将为当晚参加慢跑的跑友每人每公里捐出10元公益金。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舟山日报社、舟山广电总台、舟山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舟山市体彩中心全程出资承办。    

     舟山体彩大型城市公益慢跑是目前我市持续时间最长的公益性慢跑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去年,100名跑友“为爱而跑”,经过30天(按37天计)的坚持,共跑出“爱心长度”17300公里,加上公益亲子跑的“爱心里程”,舟山市体彩中心按每公里捐出1元,共计2万余元,实现了全市范围内所征集的41个“微心愿”。  

    为了让体彩公益与慢跑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帮助更多困难市民达成“微心愿”,今年,公益慢跑活动完成天数延长至50天,舟山市体彩中心将公益金增加到8万元。在50天的活动中,主办方还将以助学跑、公益亲子跑、公益慢跑随手拍、微心愿送上门等活动形式,不断延伸“爱的里程”。

     开幕式现场,浙江海洋大学来自世界各地的20位留学生也加入到了慢跑者队伍,为公益慢跑增加“爱心长度”。广华医院的骨科医生也在现场为慢跑者提供咨询服务,解答市民在跑步过程中遇到的膝盖损伤等问题。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舟山“淘文化”平台及舟山融创联盟的爱心商家,到场为公益慢跑义卖,“爱心集市”所得部分收益也将作为公益金,用于实现“微心愿”。(舟体文 摄影记者:吴琳红、张磊)

热点新闻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