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省体彩中心邀请徐国义身边人宣讲先进事迹


2020-08-04 14:27:37   来源:浙江体彩网

为持续深入学习徐国义教练先进事迹,推动中心精神文明建设,8月3日,省体彩中心特别邀请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副主任徐苏瑾做客中心“道德讲堂”,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徐国义同志先进事迹。

中国游泳功勋教练徐国义,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19日凌晨在北京逝世,享年50岁。消息传来,浙江体育人止不住悲伤。

1994年至今,徐国义在浙江游泳队乃至中国游泳队的教练岗位上培养出多位游泳名将——混合泳奥运冠军叶诗文、仰泳世界冠军徐嘉余,还有希望之星李朱濠、朱梦慧等。徐国义执教泳坛26年,付出了自己一生的心血,他与妻子楼霞为了游泳事业决定不要孩子,但是弟子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徐爸爸”。2015年底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关键阶段,徐国义被查出患有脑部肿瘤,为了不影响备战里约奥运会,他对弟子们隐瞒了病情。在术后仅仅5个月,头上依旧还留有清晰伤疤的徐国义就重新回到了游泳队,投入到紧张的里约奥运会备战之中。徐苏瑾在讲述徐国义生前事迹的过程中,几次讲到动情处都潸然泪下,引起了在座每一个人的广泛共鸣。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徐国义教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有榜样、干有方向;虽然和徐国义同志身处不同的岗位,但工作的本质是一样的,都必须要扎根一线、克难攻坚、甘于奉献。要传承、弘扬徐国义同志的宝贵精神,切实增强干事创业、奋斗担当的责任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更好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为推动浙江体育“走在前列”、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金万君)

 

 

相关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