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体彩 > 正文

体彩公益金   情暖老党员


2019-06-28 14:44:37   来源:浙江体彩网

    6月27日下午,2019舟山体彩公益慢跑系列慰问活动之“七一”慰问老党员活动,来到了定海白泉米林社区和金山社区。舟山体彩中心、舟山市慈善总会和舟山日报社的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慰问了20户困难老党员,用公益慢跑活动中1万元公益金购买了米、油、沐浴露等生活物品,同时舟山市慈善总会为他们送上了1万元慰问金。

 

    “您好,我们是市体彩中心的工作人员,‘七一’节到了,我们来看望老党员,祝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并向你们学习啊。”面对送上门的慰问品和公益金,有着40年党龄的林师傅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肯放,“共产党真好啊,时时想着我们,我们很幸福,今后要靠你们年轻同志了。”接着聊起了家常,询问日常生活,身体情况等。通过交流了解到,这位83岁的老大爷回乡务农后为村里做了很多贡献。现在夫妻俩年纪大了,其子因交通事故留下后遗症,丧失劳动能力,所以家庭生活负担增大。但在各级政府、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他依然保持党员的坚毅品格,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改善着家庭生活,开朗的笑容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

 

    随后,慰问人员一行来到白泉金山社区多户困难党员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这些老党员为社会奉献了大半辈子,年纪大了生活有了困难,我们不能忘记他们。”随行的公益慢跑代表夏女士介绍,她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公益慢跑活动,参加慰问活动还是第一次。“了解了慢跑公益金的使用方向,我要在原来报的100公里基础上再多跑一点。”她感慨地说。
    改革发展的成果,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党员老同志的贡献。关心帮扶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体彩中心坚持公益公信的初心,为国家筹集公益金,以发展公益事业为己任,更应该积极行动。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使老党员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尊重和关怀,使年轻党员继承和发扬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能传播正能量,也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
    据悉,公益慢跑前四年已送出公益金50万元,今年将安排30万元公益金用于帮助岛城困难群体,包括即将于7月4日开展的体彩足球夏令营、慰问创城高温工作者等公益活动。

(夏燕波)


热点新闻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