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彩动态 > 正文

“铿锵玫瑰”展现嘉兴体彩公益精神


2019-05-30 11:27:29   来源:浙江体彩网

    浙江嘉兴体育中心编号3304136534的体彩销售门店业主骆美红可不是一般的人,她曾经是杭州女足队员,后来代表江苏队在职业联赛征战了十多年,在2004年入选过中国国家队女足,成为“铿锵玫瑰”中的一员。骆美红介绍,2006年她退役后曾当过足球教练,做过电商,后来落户嘉兴,嫁人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在朋友的鼓励下,在2014年创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足球俱乐部,担任CEO,负责运营管理。4年来,俱乐部的提高班已经有几百位学员,学校兴趣班几千学员,现已入驻合作学校近20个校区,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各个学龄段都有开班,为国家体育事业输送一批又一批顶尖运动好苗子。    

     骆美红加入“体彩驿站”,深知作为公益服务点的代表,必须以身作则。她细想如何才能利用好体彩中心提供的便民箱呢,她可没少花心思。由于体彩店边上就是体育场,她自掏腰包在便民箱中购置了血压仪,可以给老年人和运动后有胸闷头晕的市民测量血压。她观察发现晚上运动的年轻女性很多,但体育场附近照片不是特别好,所以她为走夜路的女士提供手电筒等照明工具。运动的人通常都不带雨具,黄梅天的雨说来就来,没带伞的市民来到她店里躲雨,眼瞅大家都冻得直哆嗦,真诚地递上热姜茶,拿出便民箱中早就准备好的干净毛巾递给市民,临走还给了大家雨伞和一次性雨衣,叮嘱大家路上万一下雨还能用上。有些市民见她这么热情便要给她钱,骆美红便微笑着用手指指体彩标志,表示“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是体彩人的座右铭,于是便民箱在骆美红的手里,成了体彩人的一颗助人为乐的赤子之心。    

      今年端午前,小小足球员们在骆美红的带领下,纷纷去看望了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爱心汤圆、米、油、面以及新棉被,过程中,她的小队员们与老人们欢乐地坐在一起,一声一口“外婆”一声一句“爷爷”,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临走时,老人和孩子们都依依不舍。骆美红告诉小队员们:老人们为了新中国的建设付出青春和汗水,年轻的我们必须用更努力地对待生活和训练才算是不辜负老人们的期望。       

      在服务上,去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为了让购彩者体验感更好,骆美红对体彩店做足了文章。他们在嘉兴体彩中心支持下,花费3千多元装修出了体彩特色门店。因为他们双胎儿子特别喜欢足球巨星梅西,所以他们就选择了阿根廷队作为主色调,店面玻璃上喷绘着梅西彩图,店内挂满了阿根廷旗帜、球衣和球员大幅图像,浓郁的阿根廷队元素,吸引了一大批阿根廷队铁粉来店投注观球。骆美红还在店里推出了球迷看球活动,来店球迷可以免费畅饮啤酒、饮料、宵夜,吸引了许多市民到店里喝啤看球,每晚都会消耗掉3箱啤酒、10多斤小龙虾。尽管花了不少钱,但购彩者的归属感让骆美红感到值得。    

       她每天熬夜开店到凌晨,早上7点送两个孩子上学再到店里开门。辛苦的工作,让她每天顶着个熊猫眼,咽喉炎也一直不见好。但她一直坚持着这份公益事业,他身边有体贴的老公懂事的孩子,还有每一个对她给予认可的购彩者,这些都给了她坚持下去的信心与勇气。她表示:对我们体彩人来说公益就像一场马拉松,不是随便说说的,要注意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为城市贡献光和热。    

      了解骆美红也就对“铿锵玫瑰”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于体彩来说她只是其中一员,还有千千万万的体彩人为公益体彩这一共同目标无私地奉献着。(王伟辰)


热点新闻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