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体彩 > 正文

舟山体彩公益慢跑系列慰问活动温暖进行中


2017-08-29 16:15:18   来源:浙江体彩网

    大爱汇聚,涓涓流淌。8月18日,2017舟山体彩公益慢跑系列慰问活动第三站,来到了普陀区展茅街道,为道德模范家庭及困难户送去爱心慰问。

    当天上午9时许,“公益慢跑”爱心车首先开到展茅街道螺门社区。在街道工作人员带领下,市文明办、市体彩中心负责人、体彩公益大使和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将公益爱心款及跑友捐赠的生活物资送至道德模范熊斌的母亲手中。

    “您好,我们是市体彩中心的工作人员,熊斌的感人事迹我们没有忘记,今天过来看望您。”面对送上门的爱心,熊斌母亲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我们两口子在舟山工作已经十多年了,大家都对我们很好,十分感谢你们。”

    11月7日,四川绵阳籍、原舟山蓝天气体有限公司危险品运输员熊斌途经普陀区沈家门小干岛小石潭码头时,听到有人求救,就纵身跳下货车,跃入冰冷的海水中,救起轻生女子,而自己却献出了年仅20岁的生命。目前,熊斌的父母还留在舟山打工,熊斌的弟弟也已一岁半。

    在螺门社区走访后,“公益慢跑”爱心车又来到了展茅街道大展社区,向因病致贫的困难户送去公益金。“考虑到慰问对象的实际情况,我们还是决定直接把公益金捐助给他们。”市体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数额不大,但每一元钱都是跑友用汗水和爱心“跑”出来的。公益大使“快乐如歌”在今年的公益慢跑中完成了160多公里的爱心里程,她说:“这样的爱心捐助很有意义。明年可以的话,我要再多认领一些里程。” 体彩网点党员代表之一的张永其则表示“平时我都在网点里,忙起来都没有机会出来,这下好了,我也是参与公益活动的人了。”体彩行业里的党员业主,他们的优秀不只体现在销售业绩,更在体彩公益形象的传播。

    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将有10户道德模范家庭收到公益捐助,每户3000元的公益金将陆续送到四个县区的道德模范手中。也有10户因本身家庭条件问题而导致生活拮据的困难户获得每户600元的公益金。此外,文艺进社区活动也将在下个月逐步展开,为更多人送去温暖。(吴琳红/文 王林峰/

热点新闻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