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体彩 > 正文

一线销售员拾金不昧 彰显金华体彩的诚信和风采


2015-12-25 16:02:39   来源:浙江体彩网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2015年12月23日晚上9点左右,金华体彩056026网点销售员朱庆军在下班途中,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男士手提包。当时朱庆军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将包交到失主手中,免得失主着急。为了将手提包在第一时间归还失主,她在原地等了30多分钟,但是还不见失主回来,由于天还下着雨,自己的身体也不是很好,一时也没有其他好的办法,她打开钱包,想要看看是否能找到联系方式。在发现包内有现金2万多元以后,朱庆军毫不犹豫地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把钱包交到了民警手里,让民警帮着联系失主。晚上10点左右,民警根据钱包内的相关信息很快找到了失主。

    原来失主是金华日报社专门负责收订报纸钱款的,包里的钱都是公款。因为晚上天下雨走得匆忙,不小心把钱包掉在路边,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显得格外意外而又惊喜。第二天一早,施主执意要亲自登门感谢,并且想要给朱庆军带来礼品表示感谢,朱庆军在电话里婉言谢绝了,“又不是什么大事,是别人捡到也会这样做的。” 朱庆军说得最多的是“我做的别人也会这样做”,就是这样一个朴实的体彩销售员,演绎得却是平凡人的高尚美德。

    体彩一线销售员朱庆军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她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她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展现了金华市一线体彩销售员的诚信和风采,弘扬了金华体彩的正面形象。(王国昌)

热点新闻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