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体彩 > 正文

有爱不孤独 嘉兴体彩与“星星的孩子”一起运动


2015-05-05 15:04:26   来源:浙江体彩网

   

    他们不聋不哑,却对别人充耳不闻;他们有着明亮的眼睛,却几乎不与人对视……在世人眼里,他们就像是“星星的孩子”,孤独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闪烁。是让他们一直这么孤独下去,还是试着用爱和真诚去打开他们的心房?

    4月25日,由嘉兴市体彩中心联合媒体发起的“与星星的孩子一起运动吧•趣味三项运动会”在嘉兴智障(孤独症)幼儿教育康复中心的运动场欢乐进行。前期,以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为宣传契机,嘉兴体彩启动了该公益项目,向社会招募了参与活动的爱心家庭,并精心征集了运动项目。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组织与筹备,在活动现场,爱心亲子家庭和智障孩子家庭一起,通过“小型保龄球”、“蚂蚁搬家”、“穿山越岭”等互动趣味运动项目,大家都徜徉在欢乐的海洋中。

    “我们都一样” 互助友爱游戏进行时

    “他拿的低,你也蹲下来一点……你慢点,照顾到弟弟……”

    12岁的汤佳颖正在和“星娃”西西(化名)搭档进行“蚂蚁搬家”的比赛。汤爸爸在一边不断地叮嘱她要照顾,汤妈妈拿着手机不停给两个孩子拍照。

    西西才5岁,个头比同龄孩子要小很多,汤佳颖全程都曲着膝盖配合他。每当运送完一个皮球,汤爸爸汤妈妈总会报以热烈的掌声鼓励,几次下来,每运完一个球,西西自己也会发出“耶”的欢呼声。一场比赛下来,汤佳颖和西西的额头都冒出了汗珠。“我觉得他挺好的,我们一起运了18个球呢!”汤佳颖笑着告诉记者,她还主动去和西西握手。西西伸出了手,还叫了她一声“姐姐”。

    “他只是动作慢一点而已。”今年五年级的丁一波也是第一次认识“星星的孩子”,一个多小时的相处下来,他觉得“星星的孩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相处。在“穿山越岭”比赛中,他和10岁的小强(化名)比了一次赛,小强该跳的会跳,该弯腰时会弯腰,除了速度慢一点,其他都没问题。

    嘉兴体彩为星星的孩子奉上“爱心大餐”

    活动中,还有一处地方特别热闹,那就是小朋友们围绕着的一群可爱的卡通人偶了。他们中有最新最流行的超能陆战队英雄“大白”、也有憨厚可爱的“熊大”,还有俏皮可爱的hello kitty……他们也都来为运动会现场助兴吗?当然,他们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为孩子们送上“爱心大餐”。原来,在本次活动中,嘉兴体彩为每位孩子都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物,有桌上足球、智慧磁力片、七巧板等等,都是孩子们实用的玩具。

    同时,在活动开幕式上,嘉兴体彩向市该学校捐赠了2万元训练器材。这批训练器材都是事先咨询了该学校老师,选取了其最需要的、用来为自闭症孩子进行感统训练的专业器材,有一部分器材还设计用到了趣味运动会的比赛项目里。

    “有爱不孤独” 让社会更加关注“星星的孩子”

    这是一场特殊的运动会,这是一场充满爱的运动会,由爱心家庭和自闭症孩子家庭合作参加的趣味运动会,旨在让社会更了解自闭症,将歧视变成关爱,为自闭症孩子营造一个有爱、宽容的康复空间。在前期的爱心征集过程中,市民想温暖“星娃”的爱心和热情令人感动。在运动会当天,妙趣横生的比赛和零距离的交流,大大拉近了市民与“星娃”心。让我们一起关爱这群“星星的孩子”,让他们有爱不孤独!(强英姿)

热点新闻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