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体彩 > 正文

马路上给电动车灭火 金华体彩工作人员无私帮忙


2015-03-19 14:49:24   来源:浙江体彩网

    3月12日,金华市体彩中心驾驶员吴月英与同事小金进行销售网点巡查工作时,在马路上发现一辆燃烧着的电动车,她马上从车内拿出了灭火器,及时消除了火情。虽然只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却也体现了社会的正能量。

    当天10:02左右,吴月英行驶在环城西路北往南方向,看到对面车道的中央绿化带附近冒着滚滚黑烟。吴月英见状便问:“发生什么事了?”小金仔细看了看,说:“大概是车辆自燃吧。”吴月英说:“那我们转过去看看情况。”话音刚落,吴月英就掉头转弯开至事故现场,发现是一辆电动车着火了。

    此时,周围汇集的人越来越多,有的在打电话,有的在一边议论纷纷,有的在问车主事发情况,但没有人上前去灭火。“小金,后备箱有个小型灭火器,我们去帮忙吧。”说罢,吴月英拿了灭火器走向前,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按下压把,将火扑灭大半。不过由于灭火器较小,一时还无法将火全部扑灭,车主见状准备将刚打来的一桶水浇上去。此时,吴月英上前劝阻道:“在有电有油的情况下,用水扑火是比较危险的。”

    随后,金华电视台的记者赶到现场,找到车主做了采访。吴月英见火已扑灭,准备离开,有市民拦下她说:“你先别走,一会儿记者肯定要采访你见义勇为的行为。”吴月英一听,笑着直摆手:“不了不了,这种事情举手之劳而已。”

    据体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吴月英平时工作认真负责,经常热心主动帮助同事和朋友。这次见义勇为的行为发生在她身上,也就不足为奇了。(金晔)

热点新闻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