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体彩 > 正文

公益爱心仍在持续 金华体彩看望东阳双胞胎孤儿


2014-09-05 15:23:55   来源:浙江体彩网

    九月初,学校、幼儿园陆续开学,学生们开始了人生的第一课。然而,在金华东阳西郊的一间小泥房里,一对4岁双胞胎姐妹去无法去幼儿园,只能跟着奶奶在自家门口玩耍。9月4日,金华体彩中心工作人员再次看望了于诗敏、于诗瑶这对双胞胎孤儿。

    还是那间又黑又挤的泥瓦房,姐妹俩依旧那么瘦弱,她们的玩具是一辆塑料船车,从家里拉到屋外。奶奶无奈地表示,上幼儿园一个孩子需要3800元,两个就要7600元,加上小儿子读小学,三个孩子一个学期的学费就要1万多元钱,“目前一家五口只能靠爷爷扫马路赚钱,学费根本负担不起。”眼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一般家庭的小孩应该进入小小班了,而且姐妹俩也开始懂事了,看着人家小伙伴上学,就摇着奶奶的手说要上学。此时,奶奶只能暗自落泪。

    姐妹俩的父亲在她们十几个月大的时候就身患癌症走了,母亲也离家出走,至今从来没有来看过姐妹俩,都是靠爷爷、奶奶一手拉扯带着。奶奶说:“如果姐妹俩能上幼儿园,我就有时间出去打工,补贴一下家用。”说话间,爷爷回家了,小儿子也放学了,很有礼貌地和工作人员打招呼,姐妹俩也跟着进了屋,黑暗的房间顿时有了些许生气。

    再一次挥手告别,金华市体彩中心的工作人员心情不由得沉重起来,作为体彩人,有义务帮助她们,而作为社会一员,关注弱势群体并为他们尽社会责任,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为他们献出绵薄之力,给他们一片希望的蓝天。(方小媚)

热点新闻
最新资讯